保存桌面

能源研究与信息

首页 > 最新目录 > 《能源研究与信息》投稿须知
《能源研究与信息》投稿须知
 《能源研究与信息》征稿启事
【2020年02期信息】

《能源研究与信息》是一份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,由上海理工大学、上海市能源研究会和上海电气(集团)总公司三家单位共同主办。本刊宗旨是及时报道国内外在能源及其相关领域内科研、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信息,介绍国内外有关能源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政策、法规和规划。
本刊对政府能源管理部门及机电、锅炉、电力、环保、冶金、化工、建筑、煤气、制冷与空调等行业以及科研与设计机构、高等学校的有关领导、管理人员、工程技术人员、教师及研究生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和参考价值。欢迎踊跃投稿。
1.来稿论点明确、数据可靠、言简意明,一般在6 000字以内;
2.字母和符号的含义应明确,且在文中前后统一。物理量和单位符号请遵照相关国家标准中的规范使用;
3.参考文献须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,在文末依次排列,格式如:
期刊:张金铭,沈延海,朱萍,等.机组负荷分配优化研究[J].汽轮机技术,2008,35(2): 75-80.
BRAUNER N.Vapor absorption into falling film[J]. ASME J, 2006, 34(3): 76-82.
著作:施正,张雪凯,李宁,等.计算传热学[M].北京:电力出版社,2006.
BAEHR H D.Heat and mass transfer [M]. Berlin: Springer-Verlag, 2010.
论文集:邱海林,李瑛.汪卫东,等.煤燃烧过程中矿物质行为研究[C].李广凡.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2007年年会论文集,上海: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,2008:59-62.
LEINER A,COLLINS、Ⅳ,HUANG J, et al.Optical techniques for heat transfer measurements[A].
MAIER P. Proc Int Conf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[C]. New York: Academic Press, 2007: 68-71.
网络文献:郝郁,国际LNG贸易合同及定价研究[EB/OL].[2009-09-22] .http://www.sinopecnews.com.cn/info/2008-01/2l/content_21/content_214448.htm.
4.需说明项目资助来源的文稿,请在首页页脚处注明项目资助名称及编号;
5.文稿应包含以下内容:中文标题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、单位地址、邮编、中文摘要(250字左右)、关键词(3—8个)、中图分类号、英文标题、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、作者单位的英译、英文关键词、英文摘要(250字左右)、正文、参考文献、图及表中英文标题、第一作者简介(包括出生年、学历、职称、职务、研究方向、E-mail等);
6.本刊编辑部有权对录用文稿作技术性和文字上的修改。请勿一稿两投;
7.根据有关文件精神,按照市场经济下“独立办刊,以刊养刊”原则,对录用稿件适当收取版面费,以作为文章的审稿、编辑加工、制版印刷及发行的分摊费用。同时按规定向作者支付稿酬并赠阅当期期刊;
8.本刊人编RCCSE中国核心(扩展版)、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科学引文数据库(SCD)、中国核心期刊遴选)数据库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、中国期刊网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、万方数据——数据化期刊群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。凡向本刊所投稿件,本刊即认定作者将该文的复制权、发行权、信息化网络传播权、翻译权、汇编权等权力在全世界范围内转让给本刊;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支付。如作者有异议,请投稿时即声明,本刊将作适当处理,否则将视为同意收录。
本刊通信地址:上海市军工路516号《能源研究与信息》编辑部邮编:200093